針對仿冒的黑心濾芯流竄全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表示,淨水器目前並不屬於該局應施檢驗商品,但目前仍訂有「飲用水供應機」、「開飲機」及「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產品的安全」的電器安全規範可供外界品質查核管理參考,標檢局近期將由產官學研等專家組成並召開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重新討論制訂濾水器中濾材有害物質限量,制定濾材的國家標準。北市一咖啡店長昨由台北市議員王威中陪同開記者會,揭發購買愛惠浦(Everpure)濾水器,因濾芯需頻繁更換,為省錢就上網找了相同型號濾芯更換,未料安裝後水有臭味還流出黑油,懷疑買到黑心濾芯,網路賣家卻不退款。標檢局表示,該局曾在2013年8月5日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會議決議,因為濾心材質及過濾種類眾多,且尚無相關國際標準,暫無需制定濾材及不同過濾原理的相關國家標準,但該局為回應消費者使用濾水器採購濾芯疑慮,將於近期召開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由產官學研包括環保署、衛福部、消保處、消基會等專家參與,重新討論制訂濾水器中濾材有害物質限量,制定國家標準的可行性。有關淨水器濾材部分,標檢局表示因ISO及EN(European Norm)等國際標準尚未訂有相關標準可供參考為我國國家標準,濾水器的功能性部分,無論何種過濾原理或濾材、程序及濾水器所使用地點,目前應以行政院環保署所規定現行「飲用水水質標準」為依歸,可檢測濾水器濾出的飲用水的品質,是否符合法規規定。(許麗珍/台北報導)

 

彰鴻淨水生活館愛惠浦濾心系列皆是採用原廠公司貨唷請大家放心使用~